您当前的位置: 教务公告

关于推荐黑龙江省职教高考技能操作考试考评员人选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4-03-29
  • 浏览次数:4749

各学院:

根据《关于做好黑龙江省职教高考技能操作考试考评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学校现组织开展职教高考技能操作考试考评员人选推荐工作,推荐考评员将被纳入省技能操作考试考评员信息库,技能操作考试考评员将从考评员信息库中随机抽取。现就做好考评员信息库人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作风正派,责任心强,遵纪守法。

2.身体健康,能够胜任专业技能考试考评工作。

3.具有相关专业5年及以上工作经历,业务熟练、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中级及以上职称(含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在职在岗人员。

4.未参与社会办学、办班。

5.在以往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中无不良记录。

二、推荐程序

请学院根据技能操作考试科目及技能操作考试大纲(附件4、附件5)列出的考试科目及对应专业,组织符合推荐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推荐人选不限名额。

三、有关要求

1.领导重视。职教高考是普通高考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全力予以支持配合,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人选参与技能操作考试工作,确保考评员人选推荐工作按时完成。

2.严格把关。各学院要认真遴选,对照推荐条件,就推荐人选资格严格把关,对于不符合推荐条件或以往工作中存在违规行为的人选,一律不得推荐。

3.严明纪律。学院要对推荐人选进行一次集中教育引导。后续,教务处和纪委办公室将对推荐人选进行纪律警示教育。

4.签订诚信承诺书。学院按照推荐条件,对推荐的考评员人选逐一进行资格审查,确保考评员人选所承诺的事项真实可靠,并组织推荐的考评员人选签订《黑龙江省职教高考技能操作考试考评员人选承诺书》(附件3)。同时,学院对推荐的考评员人选应做出相应承诺,学院书记(院长)签字盖章确认。

四、材料报送

1.附件1汇总表电子版(excle版);

2.附件2推荐表的纸质版(本人签字)、电子版(word版,以“身份证号码-姓名-技能操作考试科目名称”命名);

3.附件3承诺书的纸质版(本人签字、学院院长或书记签字、盖学院章);

4.推荐人选电子照片(jpg格式,以身份证号码命名)。

各学院以学院为单位,于4月2日中午12:00前,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版发至54835583@qq.com,纸质版材料送至新教学主楼E207室,联系人:刘鸿图,13836101561。

 

附件:

附件1 : 黑龙江省职教高考技能操作考试考评员人选汇总表.xls

附件2 : 黑龙江省职教高考技能操作考试考评员人选推荐表.docx

附件3 :黑龙江省春季职教高考省级统考考评员人选承诺书.doc

附件4:2024年黑龙江省职业教育春季高考专业与技能操作考试科目对照表.xlsx

附件5:技能操作考试大纲.zip

 

                 教务处

                  2024年3月29日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0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