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新闻

我校选手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3-12-15
  • 浏览次数:2839

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于128日在北京圆满落幕。我校选手在本次大赛中发挥出色,斩获国家级银奖1项、铜奖3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分为英语组和多语种组两大组别,历经校赛、省赛、国赛三个赛段,来自全国31个省份,1300多所院校的近百万学生参与此次盛会。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得到了全国教育行政部门、高校教育专家、实务部门专家、行业企业代表等各届人士的广泛关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周天华出席本次大赛闭幕式并致辞。“外研社·国才杯”英语系列赛事自2018年起连续6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是入榜最早的外语类赛事。

本次全国总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经过第一阶段线上选拔,俄语23级研究生于子棋成功晋级126日至8日于北京举办的第二阶段线下比赛,与来自全国30名选手展开巅峰对决,成功摘取总决赛银奖。英语21-3帕丽扎提·艾买提江获英语组演讲赛项铜奖,建筑22-3梁文龙、机械22-9王睿汉获英语组阅读赛项铜奖。此次大赛中,我校选手在国家级赛场上,运用熟练的外语,讲述着当今中国的发展和成就,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与时代担当。

在此次国赛前,我校开展了近6个月的校内选拔赛和选手培训活动。在教务处和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全校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热烈响应。此类赛事旨在纵深推进“三进”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我校外语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外语教学、外语研究与理解当代中国、讲好中国故事的有机结合。此类赛事为学生搭建平台,提升外语综合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和国际传播力,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志存高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引导当代青年学子扎根中国大地,传承红色基因,用中国心、外国语,讲好中国故事,矢志不渝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水平高、素养好、专业强的外语人才!

2023外研社国才杯国赛获奖名单.xls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3年12月15日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0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