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新闻

我校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再创佳绩

  • 发布日期:2020-10-30
  • 浏览次数:4224

2020年10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和电子类)黑龙江省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顺利举行。在我校教务处的指导和支持下,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系领导及相关负责老师于波、高俊锋、陈才等圆满组织完成了本次大赛。来自我校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单位的383名选手参加了本赛点软件类比赛,98名选手参加了本赛点电子类比赛。本届省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余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个人赛的角逐。
我校大部分学生参加了A组(211/985院校)省赛,与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的同学进行竞赛。我校学子取得了较好成绩,一等奖获奖数量较以往均有所突破,软件类和电子类一等奖获奖数均位于全省第一。在本次软件类A组比赛中荣获佳绩,获奖260项,其中,一等奖53项(全省共133项,其东北林业大学37项,哈尔滨工程大学19项,东北农业大学17项,黑龙江大学2项,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1项,哈尔滨金融学院3项,哈尔滨学院1项),二等奖107项,三等奖100项。另外,我校学生在本次电子类比赛中荣获佳绩,共获奖53项,其中,一等奖19项(全省共47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7 项。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8-1班吴昊同学获“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组”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指导教师:陈才),我校已连续两届比赛获此殊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6班曹庚辰同学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A组”全省第二(指导教师:段云菲)。在新增的“Python程序设计大学组”比赛科目中,软件工程19级研究生黄凯同学获得全省第一(指导教师:孙广路),软件工程18-8班梁薪弛获得全省第三(指导教师:于波),这也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由于比赛成绩和组织工作突出,我校同时获得优胜学校奖和优秀组织奖(软件类/电子类),均位于全省第一

本次比赛的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14日进行,获得省赛一等奖的同学将有机会参加国赛的比拼,预祝我校参加决赛的学子再接再厉,取得理想成绩,为学校争光!

获奖名单见附件:

biao.doc

 

 

                                                                                                   教务处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2020.10.30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0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