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务公告

“科林明伦杯”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届ACM程序设计团队赛报名通知

  • 发布日期:2013-10-29
  • 浏览次数:4385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简称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大学生科技竞赛。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始于1970年,目前已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

参与ACM-ICPC能很好地培养团队成员的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英语阅读能力。为了发挥我校各专业学生特长,为各方面能力突出的学生优势互补组队参赛创造条件,现举办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届ACM程序设计团队赛。

根据ACM-ICPC竞赛规则,每支队伍由3名选手组成。欢迎有较扎实的数学基础知识,或者具有较强逻辑分析能力,或者编程能力较强,或者英语阅读能力较高的各专业同学组队报名参赛。也可个人提出申请,由集训队负责老师协助安排组队(所有未完成组队的同学11239:00到西区新主楼计算机学院D809实验室,由集训队负责老师帮助完成组队)。

为鼓励各专业同学积极参与,本次竞赛为有奖竞赛,分预选赛和现场决赛两阶段进行,通过预选赛选出100支队伍参加决赛,奖金由哈尔滨科林明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赞助。

一、奖励办法

(1)奖项设置

一等奖:决赛队伍的10%,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决赛队伍的20%,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决赛队伍的30%,颁发获奖证书。

最佳女队奖1名,决赛中成绩最好的女队,颁发获奖证书。

(2)奖金设置

一等奖金:决赛队伍的5%,每队500元;

二等奖金:决赛队伍的10%,每队200元;

三等奖金:决赛队伍的20%,每队100元。

为奖励成绩突出的参赛队伍,前9名奖金调整为:

冠军队:奖金2400元;

2-4名:每队1500元;

5-9名:每队600元。

(3)按《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与科技竞赛管理办法》规定,获奖选手将获得相应创新学分。

二、选手培训安排

请参赛选手到我校ACM-ICPC集训队工作网站(ACM-ICPC@哈理工,http://acm.hrbust.edu.cn/i)“学习资料”栏下载“ACM程序设计竞赛入门指引”,按照“新人起步”中说明开展自学。

如需现场答疑,请到校ACM-ICPC集训队实验室(西区新主楼G8楼中间玻璃墙实验室)找老队员答疑。

计算机学院每周不定期在晚上8点开展ACM相关知识培训,欢迎感兴趣同学积极参加,具体安排见校ACM-ICPC集训队工作网站。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打开哈尔滨理工大学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集训队工作网站,单击左边导航栏“参赛报名”链接进入ACM-ICPC竞赛报名系统,选择“‘科林明伦杯’哈尔滨理工大学第三届ACM程序设计团队赛”。网上报名开始时间为20131030日,结束时间为112423时。

网上报名后请3名团队成员均带一卡通一起到校ACM-ICPC集训队(西区新主楼G8楼中间玻璃墙实验室)进行现场报名确认。报名确认截止时间为112521:30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1.预选赛

预选赛时长3小时。

预选赛时间为1130 14:0017:00

根据报名队伍情况,预选赛在西区新主楼E1527-E1530(计算机学院实训教学中心)或者我校ACM在线评测系统http://acm.hrbust.edu.cn进行,具体安排1126日发布,详见http://acm.hrbust.edu.cn/i网站通知。

2.现场决赛

现场决赛时长5小时。

决赛时间为121 8:3015:008:30开始入场,比赛时间为9:00-14:00,随后发布解题报告、颁奖。

决赛地点在西区新主楼E1527-E1530(计算机学院实训教学中心)。

选手需自备饮用水、食品。

五、竞赛规则

详见报名网页说明。

 

教务处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31029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0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