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质量工程

关于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0-05-04
  • 浏览次数:171667

各教学单位:

教学检查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证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学质量管理的一项常规性工作。我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进行了多年,对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校定于第十、十一周进行期中教学质量检查,重点检查理论课教学质量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院(部)自检

1、院(部)长、系()主任掌握本单位教师的教学情况;

2、任课教师的授课质量及学生对任课教师授课质量的反映;

3、系()教学研究活动情况(检查活动记录)

4、教师批改作业情况、教案撰写情况及教学日历的执行情况;

5、院(部、系)领导至少听课一次,了解教学情况,检查教学日历的执行情况,并填写调查表(见附件1);

6、学生上课出勤及课堂纪律情况;

7、毕业设计进行情况。

召开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将检查结果写出自检报告(自检报告应涵盖以上7个基本情况)。请于第十一周星期五(521日)前将自检报告、听课情况调查表(需加盖学院公章)报教务处教学科(西区新主楼E0205房间,电话:8639009986390100),相关电子稿文件发送至xuwei@hrbust.edu.cn。各教学单位要对反映出的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对影响教学质量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二、学校检查内容

1、由学校召开座谈会听取任课教师对学生学习态度、学风情况的反映以及学生对任课教师授课质量的反映(时间地点见附件2);

2、随机抽查理论教学上课及学生出勤情况,检查人员将对学生出勤情况进行检查,请任课教师配合工作。

3、随机抽查学校各教学单位助教助课情况,拟抽查学院为:电气学院,应用学院,管理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艺术学院。助教助课笔记与责任教师笔记于514送到教务处教学科。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0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