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务公告

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的补充通知(有更新)

  • 发布日期:2021-04-26
  • 浏览次数:33691

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环节
1、今年采用维普系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以维普查重结果为准。
2、论文检测: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内,学生提交论文答辩稿->指导教师审核通过->指导教师提交论文检测(每生有两次检测机会,一次预查重一次答辩稿查重)。
论文答辩稿查重结果≤30%可参加学校组织的正常答辩。
论文答辩稿查重结果>30%,不能参加学校组织的正常答辩,需修改后由学院管理员汇总到教务处重新分配查重次数,结果小于30%可参加学校组织的二次答辩。
查重结果≤20%的学生才可参加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
3、论文提交要求:
论文文件命名格式:学生姓名-学号-论文题目
论文答辩稿和论文最终稿提交内容相同,内容包括:题目、摘要、关键词、目录、绪论(引言)、正文、结论(结语)、参考文献、附录等。(不含任务书、开题报告、评语)
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环节
1、中期检查时间426—57日。
2、预查重时间为517--23日。
3、论文答辩稿检测时间为524--611日。
4、答辩时间为611--613日。
5、对成绩较差及有异议的毕业论文(设计)各学院自行组织二次答辩,二次答辩在618日完成。
6、论文最终稿检测(学校最终留存稿件,教育厅会对学生提交的最终稿进行抽查):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内,答辩完成后按照指导教师要求修改论文答辩稿,学生提交修改后的论文->指导教师审核通过->指导教师提交论文检测,论文最终稿在618日前提交完成。
7、被推荐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电子稿以及打印稿(打印稿需要胶装装订)(评选后材料不返还),以学院为单位于617下班前报送实践教学科E0203(资料不全或者如果不能按时送达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教务处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不合格取消优秀资格。
8、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结束后,要求各教学单位最晚于618日下班前将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教务在线,并提交。如录入成绩有问题请联系教务处学籍科。

9、教育厅会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检,抽检情况后续通知。

jiaoshishouce.docx

 

 

 

                                                                                                         教务处

                                                                                                  2021年04月26日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0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