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务管理

我校6个专业获批为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

  • 发布日期:2012-12-21
  • 浏览次数:160888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名单,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信息与计算科学、测控技术与仪器、软件工程、工商管理六个专业申报的项目获批为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并获得省教育厅专项经费资助。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申报的项目还被省教育厅推荐到教育部参加国家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评选,目前教育部尚未完成国家级项目的评审工作。

在本次申报工作中,我校严格贯彻教育部《关于启动实施“本科教学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黑龙江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评选暨推荐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的要求,副校长孟大伟为此召集全校所有专业召开申报工作部署专门会议,会上,副校长孟大伟希望全校各专业积极参与 “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申报工作,要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并责成教务处负责申报工作;在全校各专业积极申报专家组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学校圆满地完成了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申报工作,最终遴选出11个专业推荐至教育厅。

在本次组织申报工作中,学校同时还评审出11个专业申报的项目,作为校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此次六个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获批,对我校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彰显专业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希望我校各专业,以省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获批为契机,高度重视“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工作,落实高教三十条,进一步落实建设内容,完善建设方案;切实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团队、课程教学资源、教学方式方法、实践教学体系、教学管理等相关重要环节的综合改革;使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教务处

2012年12月21 日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0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