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务公告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配课通知

  • 发布日期:2021-04-26
  • 浏览次数:10982

各学院(教学部):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配课工作已经开始,现做如下要求:

 

一、配课要求:

14月26日-5月7日,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按教学计划认真配课。

2、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教授、副教授须全员为本科生上课;新教师应进行助课,助课应严格按《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规范(修订)》(校发 [2014] 56号)执行。

3、进行合班配课时,请充分考虑不同专业的教学进程,避免出现不合理的班级搭配;请按照正常的班级顺序合班;选择周次分布时,请仔细核对相应专业的实际进程情况并进行配置(理论教学周跨越实践环节的应相应延长周次分布)

4、人文、社科、经管类素质课合班按3个班标准配置;英语、制图按原合班标准配置;体育课专项选修每班不低于30人。
5
、实践课配课的任课教师要求实名制,以此作为计算工作量的依据。

6、请按照《哈尔滨理工大学本科生排课、调课管理规定(修订)》(政政教发[201317号)中有关排课原则的要求进行配课。

7、如教学计划因特殊原因需做调整时,有关教学单位应认真履行审批手续方可执行。

8、请有关教学单位认真组织配课工作,配课工作一旦结束将不再进行修改。

9、因21级新生的招生计划未定,涉及到21级的开课课程暂时不必配置,具体配课时间另行通知。

二、多媒体课件的审核

各教学单位应按照《哈尔滨理工大学多媒体教学管理规定》(政教发[20176 号)进行多媒体课件的审核,通过多媒体课件审核课程,系主任配课时教室类型选择“多媒体”,未通过评审的课程教室类型请选择“普通”。

三、此次配课,“推荐教材”一项不必填写

四、由外系(部)开设的专业学科基础选修课和专业方向选修课,本系如需开设,务必请本系主任与外系()主任及时沟通,开展相应的配课工作。
五、教学计划如有缺漏课程,请及时与教务处教学科联系添加。
六、各系()配课结束之后,如有需要,由各系主任组织本专业学生进行分方向及学科基础选修课和专业方向选修课的网下选课工作,开课人数按校发[2013]162号文件【关于印发《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内津贴分配实施办案的通知》附件一】中的专业方向课、专业方向选修课开课人数不能低于20人,其它所有选修课开课人数不能低于30” 规定执行。分方向名单及选课结果随后纸件和电子件一并上报各区教务处办公室,联系人:文老师(西区),田老师(南区)。


谢谢合作!

 

教务处

 

2021-4-26

附件:
教务在线配课教程

配课演示动画
政教发[2013]17号哈尔滨理工大学本科生排课、调课管理规定(修订).doc
关于印发《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规范(修订)》的通知.doc
审核多媒体授课相关附件
21秋教学进程表.xls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0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