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籍管理

2010年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报名通知

  • 发布日期:2010-04-16
  • 浏览次数:159912

为推动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特举办“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大赛包括两个比赛科目,即“JAVA软件开发”和“C语言程序设计”

1报名条件:

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及高职高专学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均有资格报名参加。

2报名材料:

报名表、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2寸照片2张,报名表需加盖校方或院系公章。

3报名及参赛费用

大赛选拔赛报名费为每人200由大赛全国组委会直接收取。

4竞赛内容

JAVA软件开发:以java语言开发技术为主,涉及Java面向对象的应用程序开发,基于JavaEEweb开发,数据库的设计开发,各种中间件的应用,Framework的应用开发等技术。

C语言程序设计:以c语言开发技术为主,涉及c/c++程序开发,编码规范,中间件,数据库的设计开发,STL基本知识,ATL基本知识等。

5.竞赛方式及时间:

大赛选拔赛采用分赛区比赛的组织方式。参赛学生必须按统一时间参加大赛,按时开赛,准时交卷。

大赛采用封闭集中的组织方式进行。比赛期间,考生需独立完成比赛任务,所需设备、技术资料,均由大赛组委会提供。

竞赛时间:5月—6月,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6.奖项设置及评选办法:

参赛选手奖:选拔赛每个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三等奖及以上获奖比例为实际参赛人数的50%。选拔赛一、二等奖选手获得直接进入全国总决赛资格。总决赛三等奖及以上选手,如果获得本校免试推荐面试研究生资格,将获得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的面试资格,并优先录取为该院普通硕士研究生。

指导教师奖:选拔赛中获奖的参赛选手的指导教师,将获得“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XX 赛区)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7.报名方式:

报名地点:西区新主楼E0210房间教务处质量评估中心

报名截止时间:2010520

联系人:孙宇冰       联系电话:86390095

总决赛及其它具体情况详见附件。

                                                              教务处

                                           2010年4月16日

|  软件大赛文件.rar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0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