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务公告

关于做好假期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0-07-07
  • 浏览次数:3702

各学院(中心):

    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各实验室下学期有序开展教学活动,按学校要求现将有关假前实验室安全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1、安全检查

请各学院(中心)2020年7月18号参照<<哈尔滨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表>>(附件1)完成所负责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检查情况须详细记录。

 2、填报确认安全台账

   (1)参照检查结果填报确认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台账(附件2)  

   (2)请于2020年7月18号前,将填报后的安全台账的电子版以学院(中心)为单位发至邮箱391680950@qq.com,盖章签字的打印件送至西区教学主楼E0202房间。联系人林文卿86390372。   

  3、假期要求

   1)对于不使用的实验室要进行关闭并粘贴封条,彻底切断电源、水源、气源,关闭好门窗等,以确保安全。另外对强酸、强碱、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等危险物(化学)品及其它贵重物品,应严格领用登记制度,妥善存放保管。

   2)要保持实验室环境整洁,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各实验室要做好仪器设备的保养工作,对出现问题维修不了的设备应及时汇报,确保下学期的正常使用。

   (3暑假期间如使用本科教学实验室进行实验项目,请填写《哈尔滨理工大学假期教学实验室使用备案申请表》(附件3)经教学单位签字盖章后,工作时间送至教务处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科(西区新主楼E0202)备案。 上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18号。

附件1哈尔滨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表.docx,附件2各教学单位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台帐.rar,附件3教学实验室申请备案表.doc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0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