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务公告

关于启动2016年秋季台湾中华大学交换生招生报名工作通知

  • 发布日期:2016-05-19
  • 浏览次数:5119

按照学校本学期工作安排,启动2016年秋季学期台湾中华大学交换生报名工作。台湾中华大学位于新竹市的科学城的高科技走廊上,是一所知名的综合性的大学,总共有六个学院。其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学术研究与科技发展的气息浓厚,是私立大学中“产学合作”成绩最优的学校,师资力量雄厚,与世界20余所知名大学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与大陆诸多知名大学也有较为密切的合作。2014年,校长李大勇与中华大学校长刘维琪签订了《联合定制式培养本科生框架协议》,基于该协议,现针对全校各专业招收赴台交换生。招生详情如下:

1. 学习内容与学分

根据我校的专业设置,结合中华大学专业特色,两校将联合制定我校交换生在中华大学的培养方案,学生在中华大学修得的课程学分,由教务处统一计入课程学分。该学分可以顶替“201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对应课程的学分,且该学分将会获得美国学校的认可。
2.交换时间:

2014级学生计划赴台学习半年或一年(约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或2016年9月至2017年7月,具体时间以中华大学学期安排和签证时间为准)。

3.报名范围:

    在校2014级的所有工科专业学生,及其它非工科部分专业(详情请咨询教务处)。

4. 交换生名额:

    按照以往的报名情况,名额足够,学校将对报名学生的综合情况进行审查,审查合格后可参加该交换生项目

5. 报名地点:

    哈尔滨理工大学西区新主楼E0211,教务处 联系人:李老师、周老师
    咨询电话:0451-86390095

6.截止日期:

    2014级学生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6月10日。
7.在台一年学习费用:

    约折合4万多人民币/人(含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不含往返机票和燃油税费)。半年学习费用约为一年费用的一半多一点。
8.机票

    哈尔滨-台北往返机票和燃油税费大约2500-3500元人民币,机票的价格及燃油税费会随着预定时间、预定舱位、往返日期和时间等因素而有变化,以机票出票的当日价格为准。
9.中华大学的网址:
    http://www.chu.edu.tw/bin/home.php(台湾中华大学)

附:两校合作背景

2009年孟大伟副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台湾中华大学以来,两校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签订了《哈尔滨理工大学与台湾中华大学教师交流协议书》和《哈尔滨理工大学与台湾中华大学学生交流协议书》。截止到目前,我校已派出220多人次的本科生赴中华大学交流学习。

为进一步加大两校合作的力度和深度,整合两校的优势资源,联合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高专业水平和素质的本科生,在上述两个协议的基础上,2014年,校长李大勇与台湾中华大学校长刘维琪签订了《联合定制式培养本科生框架协议》,为两校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基础。基于此,两校合作从原来少数的学院扩大到我校各专业(以工科为主)。

该协议具体的合作内容为:学生完成我校两年的基础课程学习后,到中华大学完成一年的专业课程学习,然后由中华大学安排赴台学生到台资企业进行一年的专业实习。参加该项目的交换生可获得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学位证、毕业证及中华大学的修业证书。实习期满后,学生的就业将采用学生和实习企业双向选择的方式。按照该协议,本年度我校已有20名赴台交换生与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等进行了为期半年或一年的实习。

教务处

2016519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0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