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新闻

教务处介绍

  • 发布日期:2021-02-19
  • 浏览次数:208262

教务处是在分管教学副校长领导下,负责本科教学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1.本科教学的运行和管理;

2.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

3.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组织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成果申报;

4.负责教学条件、教学资源建设和管理;

5.学籍管理

6.实验室规划和建设管理;

7.学习竞赛、大学外语等国家或省级考试的组织与管理;

8.教师职业及技能培训工作;

9.学校本科生招生工作;

10.学校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管理;

11.审核评估、专业评估、专业认证;

12.统筹负责学校本科学历、学位管理工作;

13.统筹负责学校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产教融合工作。

下设6个科室和2个中心,即教学运行科、教学管理与研究科、学籍管理科、实践教学与双创培养科、实验教学与实验室管理科、招生工作办公室、双创中心、产业学院管理与运行中心。现有工作人员30人,其中处长1人、副处长3人。

近年来,教务处加强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组织文化建设和行政能力建设,已成为一支年龄、职称、学历和学科专业结构较为优化、业务精良、素质高、勇于开拓创新的现代教学管理团队。处室连续两次被评为学校“精神文明单位标兵”。                        

教务处将持续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 强化服务意识、质量意识, 深化教学改革, 全体员工立足本职岗位, 团结一致, 踏实工作, 在各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 在保障教学工作全面平稳运行的基础上, 锐意进取, 不断创新, 在教学管理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0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