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务公告

教务处2022年工勤人员转岗聘用推荐方案

  • 发布日期:2023-01-03
  • 浏览次数:16820

政教发202214

 

教务处2022年工勤人员转岗聘用

推荐方案

 

为落实学校工勤人员转岗聘用政策,推荐校内优秀工勤人员转岗聘用,根据《哈尔滨理工大学工勤人员转岗聘用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校发﹝202264号)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实现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充分调动工勤人员的积极性,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实施范围

学校在岗在编工勤人员。

三、组织机构

为切实做好教务处所设工勤人员转岗聘用人选推荐工作,成立教务处转岗聘用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长:王义文  处长

副组长:李会军  副处长

           副处长

       芸潞  副处长

 员:许    教学管理与研究科科长

        刘鸿图  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书:刘鸿图  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领导小组负责对申请转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综合评审和任职能力的推荐;今后因职务变化领导小组成员发生变动的,由新任领导接任。

秘书负责转岗聘用工作的综合协调及申请转聘人员总得分计算等工作。

四、现岗位职数情况

教务处现有管理岗位编制22个,剩余管理岗位编制2个。

五、拟设转聘岗位情况

(一)岗位数量:1

(二)岗位等级十级管理岗位

六、转聘条件

(一)资格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备拟聘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经历资历、身体条件。

3.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4.已与学校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

(二)具体条件以哈尔滨理工大学2022年工勤人员转聘岗位需求表中内容为准。

七、推荐流程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注重考察工作经验和工作能力,采取竞争上岗、择优聘任的方式进行组织推荐工作本次推荐转聘的测评方式分为资格审查、述职面试、能力评估三部分。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基层党委对申报人员进行鉴定后(鉴定内容包括廉洁自律、工作表现等),本人向设岗单位提出申请,领导小组按照教务处工勤人员转聘岗位要求,对申请转聘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岗位条件的申请转聘人员,在校园网公示3

(二)述职面试。由申请转聘人员本人述职,对个人基本情况、竞争优势及工作思路等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应聘陈述。由领导小组成员进行现场打分,满分50分。

(三)能力评估。由领导小组成员对申请转聘人员进行问答,着重考查申请转聘人员对拟转聘岗位的认识、原岗位工作业绩情况及逻辑思维能力等。由领导小组成员进行现场打分,满分50分。

(四)确定拟推荐人选及公示领导小组依据申请转聘人员述职面试及能力评估结果计算总得分,取总得分高者做为拟推荐转聘人员,在校园网内公示5个工作日后报学校工勤人员转聘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若最高分出现并列,则增加一轮笔试,以笔试得分最高者作为推荐转聘人员。

具体计算方法:

总得分=结果保留2位小数

   其中述职面试成绩及能力评估成绩为所有领导小组成员相应评分项的总和。N为参与评分的领导小组成员人数。

、附则

本方案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相关内容由教务处转岗聘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教务处处务会研究决定。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20221229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0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