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新闻

我校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优异成绩

  • 发布日期:2022-11-23
  • 浏览次数:5384

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915日至18日举行,近日竞赛成绩揭晓。我校本部共选拔出95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通过精心准备和激烈角逐,共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黑龙江赛区一等奖14项、黑龙江赛区二等奖26项和黑龙江赛区三等奖7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创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竞赛之一,目前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57项竞赛之一,竞赛涉及面广、影响力大。
暑假期间,理学院应用数学系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团队通过QQ群、腾讯会议等平台为参赛队员进行了线上数学建模专项培训和指导。培训从数学建模方法、数学建模软件使用和数学建模论文写作等方面组织了十余场专题报告,通过系统全面地讲解、指导学生们掌握有关的数学建模方法和利用数学建模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同时,利用竞赛模拟训练使同学们巩固了建模知识、提高了建模能力、学会了团队合作。
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学校教务处学习与科技竞赛工作的引领和支持,得益于理学院对学习与科技竞赛工作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参赛队员们的拼搏付出和指导教师们的辛勤指导!
1993年起,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历经28年,在学校学习与科技竞赛工作支持下,竞赛规模及成绩在省内高校一直保持领先。近年来,每年都组织本科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等三项赛事。围绕各项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开设了相应的创新实践课程,讲授数学建模方法、进行建模竞赛培训,让学生真正感受到数学建模在科学技术及工程领域中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学生利用数学建模解决实际问题的热情,同时也促进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高。

                                                                                                              

                                                                                                                        教务处     理学院

                                                                                                                                  20221123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0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