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务公告

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比赛通知

  • 发布日期:2024-04-12
  • 浏览次数:5739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测试大学生的语言文字知识和应用能力,弘扬中国文化,增强大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促进语言文字教、学、测协调发展,在国家语委咨询委员等大赛专家顾问的指导下,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继续面向全国大学生举办“2024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大赛每年一届,前五届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和武汉大学等上千所高校大学生参与,获得了众多高校师生高度评价,大赛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观察目录和众多高校竞赛榜单。为提高我校学生语言文字规范化意识与应用能力,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此项全国性赛事,现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举办校级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比赛,相关事项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高职高专学生,不限专业)。
二、比赛内容
题型: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考察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读音、错别字、成语词语解释等,从多方面考察参赛者的汉语言文化基础,报名后会有往届真题和模拟赛演练学习。
    三、参赛方式
1、报名:学习通里报名,报名截止4月26日。学习通邀请码:30949492
        (报名后可以登录学习通下载比赛试题资料,查看比赛通知)
2、比赛:学习通里答题,比赛时间为5月12日20:00,答题时间为30分钟(请关注学习通里发布的通知)。
四、比赛要求
超星平台将对比赛全程进行监控,请参赛学生诚信参赛,自觉维护比赛秩序,若发现作弊行为将取消成绩。
五、比赛奖励
1.设立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
2.推荐参加2024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
六、比赛宣讲
宣讲时间:5月8日19:00     腾讯会议:591466733
七、联系方式
QQ:39742804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4年4月12日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0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