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务公告

关于“第十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8-12-14
  • 浏览次数:3393

 
一、大赛宗旨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服创大赛”或“大赛”),是由国家教育部、商务部两部委联合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年度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领域的创新、创业国家级赛事。紧贴服务外包、创新创业主题,以应用为导向,加强产学互动,搭建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平台;引导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吸引企业关注学生创新创业,促进高校教育改革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动人才交流合作,努力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
 
二、大赛赛题
 
本届大赛试题分为A、B两类(A类:企业命题类;B类:创业实践类)。
本届大赛企业命题类(A 类)赛题主要有以下方向: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及其他现代服务业(如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等)。
具体赛题由阿里巴巴、浪潮集团、华云、百度、东软睿道、文思海辉、海尔等行业知名企业根据自己的真实业务需要发布,《企业赛题手册》已在大赛官网进行发布,在我校参赛QQ群文件中也可下载。请我校各相关专业且有一定基础的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在历练自己的同时,进一步获得实习就业的机会。
 
三、参赛对象
 
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含2019年应届毕业生);及毕业5年内(2014年后毕业)的大学生。
 
四、参赛要求
 
我校报名时间为2018年 12月14日至 2019年1月7日,参赛团队通过大赛官网完成报名,经组委会审核相关信息并予以通过后即获得参赛资格。
 
分组选题:参赛团队请于2018年 12月14日至 2019 年1月7日登录官网选择 A/B 类竞赛类别。A 类的参赛团队须选择企业赛题,选择 B 类的参赛团队须填报参赛项目信息。
 
A类企业命题类每校参赛团队数量不限;B类创业实践类每校限报2队(由学校推荐、组委会评比选出)。每队队员上限5人,指导老师上限2人。 (具体内容请参见大赛官方网站,网址http://www.fwwb.org.cn/)
 
五、奖励说明
 
1)企业命题类竞赛中,除正常比例的一二三等奖,进入决赛的项目可通过“发包意向函”的方式与企业进一步签订发包合同。企业命题类竞赛一二等奖奖金均由命题企业提供。
 
2)创业实践类竞赛中,除正常比例的一二三等奖,参赛团队有机会获得创投机构提供的创业辅导和投资机会。
 
六、报名具体安排
 
所有预参赛学生请及时加入QQ群(哈理工服务外包大赛群:472430772,入群申请时必须实名班级姓名),下载《参赛手册》、《企业赛题手册》和《参赛承诺书》,了解详情。所有赛事动态和参赛通知都会在本群发布。参赛团队在官网报名并选择参赛类别;在QQ群下载《参赛承诺书》打印并签字,上交校赛组委会;我们负责统一去学校盖章,并将扫描件上传至QQ群,各团队负责人下载并上传至官网。
 
 
 
承诺书打印版
 
上交时间:1月2日下午13:00-13:20
 
上交地点:南区3号教学楼204室
 
联系人:杨老师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14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0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