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务公告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 发布日期:2018-12-14
  • 浏览次数:6331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参赛学校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竞赛,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在教务处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连续两年承办了“三创赛”黑龙江省省赛,并取得了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奖项。现将第九届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如下:(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6)移动电子商务;(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企业出题将于官网公布,大赛亦鼓励大学生围绕主题自选题目参赛。
 
二、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 在校大学生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
2.组队方式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教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鼓励跨专业组队,进行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和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团队由3人组成。
4.一位教师最多指导3个队,一个队最多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导师指导。
 
三、大赛报名方式
1. 报名时间:2018年12月15日到2019年3月1日。
2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注册(由队长统一注册),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学校并填写团队信息,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希望大家提前选题,利用寒假做好充足的准备,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3.所有队伍须由本校“三创赛”承办负责人审核通过,并报大赛秘书处查验通过后方为有效参赛队伍。注意:获奖证书信息源于网上注册信息,经审核后,团队信息不得做任何更改!
4.参赛规则及动态见大赛官网,校赛组织安排详见“哈理工电子商务三创赛”QQ群公告及群文件:231717809(入群须备注:班级+姓名)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14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0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