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学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发布日期:2018-11-27
  • 浏览次数:6076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近日揭晓,我校参赛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在本次竞赛中,我校(校本部)共有308名同学获奖,其中50名同学获得全国(预赛)一等奖,88名同学获得全国(预赛)二等奖,170名同学获得全国(预赛)三等奖,获奖同学几乎涵盖了我校所有开设数学课程的各个专业。更可喜的是,我校通信工程专业蓝东平同学取得非数学专业组全省第五名,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明年三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
作为我校学生重点参与的学科竞赛活动之一,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组织开展一直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教务处的鼎力支持和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在理学院数学系赵辉教授认真组织、安排、协调下,在数学竞赛指导教师团队的精心辅导下,我校参赛学生在连续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竞赛从7月初开始启动,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赛事宣传和组织报名,我校有1000余名同学踊跃参与,并于9月6日进行了校内选拔赛,经过认真的评阅试卷和综合评定,确定了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选手名单。从9月18日开始,全体指导教师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耐心细致和有针对性的实战训练和辅导,效果十分显著。
通过每年一次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不仅为我校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较好数学思维能力的优秀人才,更有效地推动了我校本科数学课程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的优异表现,提升了我校在全国及黑龙江省高校的知名度,为学校赢得了声誉!

             附表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成绩.zip

 

                                                                                                

                                                                                                      教务处   理学院

                                                                                                      2018年11月27日

                 

 
 
 
 
 
 
 
 
 
 
 
 
 
哈尔滨理工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0 清华大学教育技术研究所 协助